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深入推进返乡创业“雁归濮上”工程
 
    来源:濮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09-21 16:2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濮阳市深入推进返乡创业“雁归濮上”工程,通过完善政策、强化载体、融资保障、优化服务等多向发力推动返乡创业。1-8月份,全市新增返乡入乡创业1.22万人,新增发放返乡创业贷款10.37亿元。一是健全完善支持政策。出台助推乡村振兴支持返乡下乡创业42项政策措施,在培育引导、创业补贴、金融税收、要素保障、考核奖惩等方面给予激励,坚持开展重点城市返乡入乡创业专场恳谈会和每季度全市返乡创业现场观摩点评活动。二是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整合拓展优化现有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创业载体等各类平台,推进要素集聚、政策集成、服务集合,每个县(区)集中打造1-2个功能健全、承载力强、孵化率高的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已打造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7个,2个县新创建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三是强化创业融资保障。打造“先锋贷”“助企贷”“三零贷”“两低一多贷”“7天速贷”等创贷品牌,创新推出“先锋贷+整村授信+先进个人”授信模式,为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提供有力融资支持。四是构建服务组织体系。设立县级服务中心、示范园区服务站、基层服务所,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贷款、社保接续、创业培训等全覆盖、全链条、精细化、“一站式”的服务和保障。五是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挖掘培育“头雁”典型,创作创业歌曲和创业故事,录制系列“人社小姐姐讲返乡创业故事”微视频,举办演出活动30余次,吸引群众观看2万余人次,组织“凤归中原·雁归濮上”等创业大赛和创业推进活动,营造支持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濮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