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宜阳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全员走流程”
 
    来源:宜阳县人社局       时间:2022-09-15 09:0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宜阳县人社局采取“亲自办”“陪同办”“监督办”等多种形式,以“伴您走流程,当好服务员”为口号,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走流程”工作,着力解决在在办理业务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人社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群众和企业。一是换位体验。工作人员结合部门重点事项,以群众身份对事前咨询到业务申请、等待审核到事项办结进行全流程模拟体验。针对模拟办理中出现的问题,每周开展一次服务提升会,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持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二是交叉体验。围绕部门“上下游”重点业务,工作人员到相关其他部门进行“交叉走”,真实体验“新业务”办理中的“疑难杂症”,打通群众心中“一件事”在部门间的“微循环”,实现事项流程“化学融合”。“新职员”通过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疑难困惑,接待来访群众、陪同办理业务等举措,快速学习“新业务”、掌握“新技能”,切实提高业务办理能力。同时加强业务办理政策宣传,利用多渠道进行流程普及,提高群众知晓度。三是完善台账。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建立完善“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三张清单,边走流程、边查问题、边抓整改、边促提升。对马上能改的,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问题,重点突破、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对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拟整改完成期限、责任人等内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实效。截至目前,全局共开展“全员走流程”活动30人次,梳理化解疑难问题5个、群众需求2个,制定整改措施6条。(宜阳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