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济源示范区人社局       时间:2022-09-09 15:2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大力推进“济济人才·源源涌留”计划,面向驻济院校应届毕业生,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六进校园”,组织700余家企业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等招聘会56场,通过直播带岗、网上招聘、定向推荐等,服务在济求职大学生4500多人次,企业通过市级人力资源市场共招聘毕业生1528人。

  下半年,济源示范区人社局把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专项大事来抓,积极开展“1335行动”,吸引留住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济留济就业。一是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自7月到12月,面向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三类群体,以实名服务为支撑,强化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二是加快稳岗拓岗吸纳就业。推进助企纾困稳岗扩岗政策快办助力就业行动,加快社保降缓、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补贴、基层招募等政策集中兑现、快办直达,全年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3000人以上,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00个以上。同时,挖掘岗位空缺,用好倾斜政策,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今年计划招录招聘500名以上,同比增加20%,高校毕业生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重点面向2020、2021、2022年高校毕业生。其中,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聘33人,教育系统计划招聘190人,卫生系统计划招聘230人。三是抓细抓实三项保障工作。做好有效衔接,建立“统一台账”,确保帮扶不落人。依托“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立在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动态掌握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及时跟进援助,推介就业服务;创造优等条件,举办“专项活动”,力促求职渠道畅通。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政校企联动推介就业等活动,广泛应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新模式,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档案转递、社保登记、补贴申领等“一件事”,助毕业生易求职、快就业;积极施策,守牢“两个底线”,推动就业有保障,推进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规范企业招聘行为,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济源示范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