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县人社局创优“社保补贴服务”促灵活就业稳就业
 
    来源:温县人社局       时间:2022-09-09 15:2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8月份以来,温县人社局把落实困难群体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多方采取措施,全力稳就业保民生。一是扩大政策知晓面。通过宣传页、版面、局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把享受政策的城镇零就业家庭等7类人员及需提供的材料、补贴期限、补贴标准、申领程序等事项一次性告知,使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知晓政策、享受政策。二是提升服务满意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今年较往年申领补贴缩减证明材料一项(不再提供灵活就业单位证明)。同时,实行就业创业证办理、个人缴费信息核对、社会保险补贴申请与社保卡发放补贴等“一条龙”服务,切实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三是严把补贴审核关。对申请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缴纳社会保险发票、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等凭证资料,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并将享受政策人员名单及其养老、医疗保险补贴金额及时公示,保证申报工作程序化、办理过程公开化。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社保补贴申请1178人,预计发放补贴资金370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补贴354.6万元、医疗保险补贴15.4万元。(温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