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开展人社干部全员“走流程” 深入疏堵解难“促提升”
 
    来源:信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09-02 16:4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信阳市各级人社干部采取“亲自办”“跟随办”“监督办”等多种形式,以办事群众和经办人员两种身份,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咨询、受理、办理、反馈、查询全链条,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走流程”工作,查摆政策落实和经办管理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按照职责落实整改,推动人社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企业群众。一是精心组织,做好走前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人社干部全员走流程”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包括个人办理失业登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申请工伤认定在内的10项重点、高频事项,建立“走流程”事项清单,围绕各事项涉及的政策要点、经办规程、办事流程、具体问题等,进一步细化体验内容、体验要求等要素,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方案,确保走深走实。二是力求实效,把握体验重点。“走流程”重点围绕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到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全链条,既聚焦今年新出台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又紧盯国务院大督查、“12333”服务热线、“好差评”评价等渠道企业群众反映集中、解决难度大的问题,重点检验业务流程畅通情况,看经办环节是否再优化;检验办事材料精简情况,看材料能否再精减;检验办理时限压缩情况,看办理能否再提速。三是台账管理,强化整改提升。建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三张清单,边走流程、边查问题、边抓整改、边促提升。对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立见成效,特别是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问题,重点突破、立即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挂图推进、挂账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等,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人社干部全员走流程”活动257次,梳理化解疑难问题9个、群众需求2个,制定整改措施9条。(信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