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兰考县人社局三点发力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护墙”
 
    来源:兰考县人社局       时间:2022-09-02 16:4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兰考县人社局着力健全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筑牢社保基金风控安全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一是认清“立足点”,着力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建立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凝聚各部门监管合力,夯实各部门监督职责,形成“基金监督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全员参与”的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二是把握“结合点”,着力增强风险防控主动性。强化协同联动,推动上级监督与内部审计贯通融合。抽调基金监督股、社保经办机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采取“交叉互查、以查促管”的方式开展社保基金内审,打破“上对下”传统模式,促进各部门相互交流学习。三是紧扣“关键点”,着力提升基金监管效能。依托省社保经办运营平台的稽核系统,积极开展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督工作,提升非现场监督能力,强化基金监督手段。今年以来,核实部级下发疑点54条、省级下发疑点293条、多项参保信息修改195条,堵塞了漏洞,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兰考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