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汤阴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评价取证“回头看”专项行动
 
    来源:汤阴县人社局       时间:2022-08-30 09:4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汤阴县人社局坚持把质量管控作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日常督导、专项督导、社会监督、建立培训、评价机构“黑名单”等形式,强化监督管理,严把培训和评价审核关,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持续推动培训评价质量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底,汤阴县共新增各类培训人数1921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1.8%,新增技能人才1342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1%,新增高技能人才455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

  为进一步规范汤阴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升培训评价质量,8月份,该县人社局在全县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评价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评价取证“回头看”专项行动。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印发《关于明确“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训评价等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开展流程的通知》《2022年上半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评价取证“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二是抓好贯彻实施。通过召开推进会、培训评价机构自查、专项督导检查、不定期抽查、电话抽查、数据核查等多种形式,从培训评价机构资质、评价过程、管理制度、人员队伍、证书发放、档案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县内19个培训评价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问题的立整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对发现的好做法给予宣传。专项行动中共发现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汤阴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