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大专题视察组赴我厅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08-26 17:0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人大专题视察组赴我厅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专题视察组赴我厅对2022年度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本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带队视察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李经超主持座谈会。视察组人大代表围绕我厅职能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向视察组介绍我厅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周斌在讲话中指出,省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任务和重要方法,作为促进作风转变、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构建了上下联动、责任明晰、程序规范、开门办理的工作格局,坚持以办促进,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省人社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工作长效机制,深化以办促进、推动转化,把代表们的建议转化到人社工作实际中,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民生关切,促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说,2022年省人社厅共办理省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代表建议59件, 2018年以来共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302件,代表们对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基本实现了答复率100%、人大代表满意率100%、向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省政府督查室备案率100%。张国伟表示,省人社厅将抓好专题视察会议精神落实,全面梳理汇总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逐项研究对策,共商解决办法。继续坚持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与各位代表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努力实现“双推动”“双促进”,不断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察期间,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社保办事大厅、省人才交流与公共就业服务大厅,观看了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综合调度平台情况演示,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社公共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