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移交5个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限
 
    来源:三门峡市人社局       时间:2022-08-23 11:2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门峡市人社局印发《关于移交农业等五个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将新闻、艺术、群众文化、文物博物、农业等5个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至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农业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涉及文学创作、动漫、导演、摄影、书法、兽医、园艺、水产等41个专业。

  移交范围包括,将三门峡市新闻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移交市委宣传部承办;将三门峡市艺术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三门峡市群众文化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三门峡市文物博物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移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将三门峡市农业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移交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三门峡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建立各职称系列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各评委会可根据本领域专业发展变化提出专业调整意见,一般每年开展一次职称评审工作,按照要求做好提前报备、结果公示、解释说明等工作,当年年底前完成评审任务。

  本次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起到了评以适用、以用促评的作用,提高行业主管部门自主权,强化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的主体地位,推动职称制度和用人制度有效衔接。三门峡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全过程监管和全流程服务,确保移交的中级职称评审权限接得住、用得好,为各类人才在三门峡市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门峡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