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网络文明宣传专栏 > 文明家庭
湖北省潜江市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3 11:4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动员各界广泛参与最美家庭创建、清廉家庭建设,扩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6月2日下午,湖北省潜江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部门在曹禺公园梅苑广场联合举办以“小家传大家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潜江清廉家风主题mv《明月入怀》中拉开序幕。快板表演《潜江少年说家风》、微采访《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歌曲《家风》等一个个与家有关,弘扬良好家风的节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一再推向高潮。

  在现场,还设有以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平安家庭建设内容为主的“保家护航·法润心”;以建设书香家庭、清廉家庭、绿色健康家庭为主的“共建共享·伴成长”;以志愿服务推介、免费义诊等为主的“孝老爱亲·爱传承”家风家教主题展和家风家教主题游园会。通过开展系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亲子互动体验活动、推介一批家庭教育书籍等方式,为潜江市“清廉潜江”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当天,潜江市还启动了“幸福有方——家庭教育365计划”,聘任35人为潜江市首批家庭教育专家库成员,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特长,主动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潜江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潜江新闻网 记者 曾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