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通知公告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2-03-18 15:2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自2019年以来,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我省人社系统持续组织开展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涌现出一批“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等学习典型,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练兵比武活动已成为各级人社部门抓窗口建设、促队伍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根据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持续加强人社系统队伍建设,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开展,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下简称练兵比武活动)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部门联动。要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加强系统队伍建设、打造一流人社服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不断细化完善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练兵比武活动总体方案(见附件1),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具体要求、经费保障、激励措施等。

二、常态练兵,扩大效应。要依托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全国在线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探索多样化正向激励措施,坚决杜绝强制打卡、简单排名、通报考核等情形,鼓励引导干部职工自主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推动实现新进人员必学、新出政策必学、窗口人员必学。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社会公众等利用平台了解学习人社政策,扩大人社政策服务宣传面和知晓度。

三、精心比武,突出实效。要鼓励、支持各单位、各层级综合运用线上比、现场比、工作中比等方式开展技能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突出效果导向,切实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灵活运用法规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效能的能力,做到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鼓励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电视台、网络媒体、短视频平台等融媒体宣传优势和特点,打造面向社会的精品比武节目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强化宣传,典型带动。要建设练兵比武“能手库”,广泛宣传报道“人社服务标兵”“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等学习典型的先进事迹,有效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将这些典型用在吃劲处,搞好传帮带,带动更多干部职工学标兵、当能手、争创一流人社服务。

省厅将把本次练兵比武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和比赛成绩作为对各省辖市人社部门2022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并对在省决赛和全国统一在线笔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予以奖励。各地要将参赛队员的个人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激发练兵比武热情。

各地在练兵比武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或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省厅报告。

联系人:马云福 曲霜影

联系电话:0371-69690213

    箱:hnrslbbw@126.com

附件:1.2022年度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体方案

2.练兵比武分管领导和联系人报名表

 

2022318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信访与行政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