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 省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 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6-27 16:5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会议精神,省人社厅党组决定自622日起至930日,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力争6月底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的60%以上,9月底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的95%以上,将失业率回落到预期控制目标以内。

一是聚焦狠抓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落实,全面落实河南省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16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44条等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确保6月底前各项政策直达到企。优化经办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以市场主体稳保住就业大局稳。

二是聚焦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职在河南国有企业专场、中小企业专场等系列招聘,统筹开展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职业指导等活动,加快推进政策性招录(聘)工作,加大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力度,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组织开展豫见·长三角、珠三角系列活动,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拓展就业,加大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力度。

三是聚焦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贷工作推进力度宣传好、运用好新政策,惠及更多创业者。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疫情窗口期、学生暑假期、两后生毕业期、农民工夏收返乡期加快开展创业培训。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力度,落实推动各类人才返乡创业若干措施,推动豫才豫商回归。

四是聚焦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组织停工待岗职工参加在岗转岗技能培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城镇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大力培训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等,优化评价取证的质量和结构,实现以训留岗、以技稳岗、以能增收

五是聚焦持续优化就业服务接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灵活运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等方式,搭建企业和劳动者高效对接平台。建立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零工市场和小型零工驿站,多点联动推送招聘岗位和零工需求信息

六是聚焦全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加强企业用工指导,积极推动企业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稳定劳动关系职工队伍。紧盯农民工反映强烈的维权线索,依法查处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排查,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防止出现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大力推进互联网+仲裁互联网+调解,推动仲裁案件全部线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