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 省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态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04-11 15:4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慧中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甄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出席。濮阳、信阳、平顶山、漯河作交流发言。

  张国伟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政治引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在实处;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加强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坚持人社机关政治属性不糊涂。

  张国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努力开拓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坚决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高质量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失业保险领域专项治理行动、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行动、劳动关系维护专项行动”等“五大行动”,全力守住兜牢人社领域风险底线。聚焦巡视巡察审计、资金管理、行业监管等问题整改,切实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优化系统行风、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慧中在讲话中从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等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从坚持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贯通协同,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坚持统筹推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坚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对党忠诚的过硬队伍等四个方面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出要求。

  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