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人社局切实保障一线抗疫人员工伤保险权益
 
    来源:许昌市人社局       时间:2022-01-21 11:0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确保奋战防治疫情一线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障,许昌市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与市财政、卫健部门对接协调,预先向禹州市拨付工伤保险基金300万元,支持该市5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发生工伤事件,受伤职工的各项工伤保险待遇能够做到立办立结。同时,建立工伤认定应急快速机制,开辟工伤认定、待遇支持的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窗口、配备专门人员、实行快捷拨付。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妥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遭受事故伤害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伤认定时,将采取告知承诺、“不见面”服务、精简证明材料、申报材料容缺后补等方式特事特办。对事实清楚的,快速认定,立办立结,确保第一时间开展待遇审核,第一时间支付到位。(许昌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