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到省实验室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2-01-14 15:2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到省实验室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为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持续完善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工作协调、平台建设、服务配套等,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努力建设国家重要人才中心”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高质量推进省实验室建设,1月14日下午,省厅组成调研组到郑州智慧岛调研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对 “2+20”人才引进一揽子政策文件起草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在召开的座谈上,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中原实验室(筹建阶段)等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提出了省实验室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设置、工资福利体系、劳动关系等方面面临的具体问题,并结合调研提纲,围绕如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汇聚一流创新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各实验室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就“2+20”人才政策起草及人才引进相关问题与各实验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省实验室的联系,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对接,送政策上门,做好业务指导和跟进服务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主动吸纳,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支持政策上有创新、有突破、更灵活,确保出台政策更务实管用。要加强机制创新,在配套制度设计、薪酬分配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高起点谋划,敢于进行试点,集全厅之力支持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工作。

  厅二级巡视员余耀武带队调研。(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