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鹿邑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双节期间“护薪”专项行动
 
    来源:鹿邑县人社局       时间:2022-01-04 16:3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一、重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连续召开了鹿邑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对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切实发挥出工作专班机制效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重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充分利用鹿邑劳动保障监察微信公众号和24小时在线举报投诉电话,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以工程建设领域治理欠薪为重点,分类施策化解欠薪隐患,坚决防范因欠薪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或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

  三、重联动,加强督促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辖区内企业,尤其是建筑工地、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摸排。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两个专班(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巡察工作专班),加强对重点行业部门、重点行业企业的巡查督查,对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欠薪案件,进行实时督导,建立巡查台账,查找不足,督促整改。

  四、重舆论,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电话、媒体、微信以及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张贴和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深入建筑工地、街道、社区开展宣传和政策咨询,加强正确引导舆论,突出正面宣传报道,营造政府部门依法履职、企业经营者依法用工和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合法维权的良好舆论氛围。(鹿邑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