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创新思路促“共享员工”利民惠企
 
    来源:济源示范区人社局       时间:2022-01-04 16:3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组织济源市联企劳务有限公司、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济源大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围绕“共享员工”用工模式召开座谈会,对新的招聘平台、招聘模式、服务方式进行交流探讨。今年以来,示范区人社局对50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摸底,调查情况显示缺工现象依然严峻,且有近三分之一的企业都存在生产的淡旺季,“共享员工”可以在企业之间通过“借用”的方式实现劳动力的流动,从而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减少企业用工成本压力,促进整体经济提升。目前,济源市联企劳务有限公司与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已探索开展了“共享员工”的合作方式,累计共享员工300余人次。下一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将在就业服务网上开通“共享员工”通道,搭建企业与员工更加便捷的信息平台,着力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将人力成本转化为人力资本,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赢”。(济源示范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