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专项行动
 
    来源:信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1-12-28 17:2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信阳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织密社保安全网。一是创新方式,加强宣传。以“送法进企业”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通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利用新媒体平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解读全民参保政策;组织普法宣传志愿者分组走进企业,面对面宣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截至目前已走访100余家企业,做到宣传“零距离”。二是多方合作,全面核查。成立全民参保计划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协调推进。通过市场监管和税务系统,采集、比对信息,获取全市83729户未参保和未参全企业的详细数据,分解至市本级和县区。抽调100余人,历时两个月,逐一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已核查未参保企业80331户,未参全企业3398户,完成核查率100%,圆满完成省分解目标任务。三是畅通渠道,优化服务。积极推进“一窗受理、受审分离”,落实“周六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切实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的困扰。依托合作金融机构建成社银一体化网点,企业和职工在家门口即可申报办理社保业务,满足“就近办”需求。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5.1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7.0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39.82万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信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