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常万琦副厅长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劳动关系处       时间:2021-12-23 17:2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常万琦副厅长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根治欠薪工作

  12月21日-2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万琦分别到周口市、许昌市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调研期间,常万琦详细了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整体情况,听取“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运转、推进国企工资改革、根治欠薪及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情况汇报,与申请特殊工时审批的企业工作人员交谈,询问业务流程设置是否合理、企业申请是否便利等情况,并就规范企业用工、强化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工作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常万琦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全省人社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直接服务群众,要加强示范引领、树立良好典型;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树牢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预警与处置能力。要把“厅局长走流程”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企业“知晓不知晓”、流程“通畅不通畅”、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尺,深入查找人社审批服务中的“堵点”“痛点”,真正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效。 (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