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一行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考察学习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12-17 16: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一行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考察学习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决策部署,打造河南包括“健康照护”在内的特色劳务品牌,12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一行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就“技能河南”建设、推进健康照护师新职业落地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谋求合作。

  张国伟指出,河南是人力资源大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居全国第一。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委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建设“技能河南”作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等会议上又多次予以强调,要通过技能培训,增强劳动者技能水平,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推动稳定就业增收,促进共同富裕。特别是在健康照护领域,河南技能教育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劳动力结构较优,为开展厅会共建、打造河南健康照护品牌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介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民政部授牌4A级学会,有各类分会、专业委员会138个,临床与科研兼优的三甲医院会员单位340多家、专家会员超过2万人,在包括河南在内的多个省(市)成立了省级学会。特别是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牵头制定了“健康照护师”职业技能国家标准及培训标准,专门编写了“健康照护师职业培训系列教材”,分别在郑州、北京举办了“全国首批健康照护师培训班”“全国健康照护知识与技能师资培训班” ,探索出了可行的培训模式,得到了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何振喜表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将发挥优势、竭尽所能,突出培训先行、模式先行,重点开展师资力量、管理人员、健康照护师等培训,为助力打造“河南健康照护师”品牌,推进“健康河南”“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面合作、全力推进、形成模式、造福河南、辐射全国”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拓展合作新路径、运营新机制、服务新模式,增强培训、评价、管理、服务等能力,加快推进健康照护师新职业“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技能增收、健康照护等需求。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谈。(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