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11-30 15:1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我厅“宪法宣传周”活动,11月29日下午,省厅组织集中收看了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视频录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讲话。在郑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代表参加集中收看。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战略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重要论述为基本依据,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过程,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及蕴含的的丰富法治理论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听完讲座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中。(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