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23 18:2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 月23 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第二届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厅118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张国伟代表厅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清形势,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独特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社事业发展高质量。要认清工作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清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标对比、找出差距、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二要从严从实,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守好思想阵地;强化道德养成和法治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 “三个表率”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强化基层党建能力;严格督导问责制度,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对权力的制度约束;强化廉洁教育,持续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深化中见长效。三要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责任制。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注重把党的新理念、新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查找人社工作难点、堵点、痛点,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党建工作高水平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范晓音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人社厅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她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要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宣读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李甄代表厅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 《服务中心大局 创建模范机关   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学习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廉政机关建设、文明机关建设”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主要任务。

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厅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