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11-02 17:2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日,厅党组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明确了人社部门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返乡创业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大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为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省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高潮。全面深入学,认真研究制定专题学习方案,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领导带头学,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互相交流、深度研讨。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突出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在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上下狠功夫。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带动创业,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突出抓好“技能河南”建设,在人力资源优势再造上狠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工作要求,全力提升建设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突出抓好“社保水平”提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狠下功夫。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升社会保险统筹层次,提高待遇水平,提升经办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四是突出抓好“招才引智”提效,在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上狠下功夫。持续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人才环境。五是突出抓好“人事管理”创新,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上狠下功夫。提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能力,大力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推进事业单位重点领域改革。六是突出抓好“人社行风”优化,在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上狠下功夫。坚持人社领域职权“能放尽放”,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快推进“数字人社”建设,常态化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提升人社服务智能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七是突出抓好返乡创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资金、人才等政策支持,优化创业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大规模的返乡创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八是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在确保本质安全上狠下功夫。以风险源管理为重点,紧盯人社领域“四大风险”,加强风险预控管理,排查治理风险源,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盘点今年年度责任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找问题、查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加快进度,务求实效,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河南省“十四五”人才发展、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促进规划编制,巡视整改等当前需急办的四项工作。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人社事业发展,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提供良好稳定的工作环境。要提前部署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