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交流互动 > 便民电话 > 咨询热点
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注册时发现本人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被他人注册,到参保地社保大厅无法进行注册手机号码的修改,有什么途径能成功找回本人账号?
 
    来源:       时间:2021-11-02 15:5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登录方式安全便捷登录(不用再输入用户名密码)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利用手机号码变更等功能进行解决,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

1)领取电子社保卡。请选择常用的手机APP(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或小程序等),搜索“电子社保卡”,按照页面提示进行领取。注意事项:如要申领电子社保卡,需先持有实体社保卡且处于正常状态;搜索并打开的电子社保卡服务需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

2)进入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个人办事通道”,在登录窗口中点击“电子社保卡登录”,登录窗口将显示出二维码。

3)通过手机电子社保卡“扫一扫”扫描登录窗口显示的二维码,点击手机端的“确认登录”按钮,即可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登录窗口二维码失效时可点击获取新二维码,并重复此步操作。

2查询并变更注册手机号码

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后,点击首页上方的手机号码,即可查看并变更注册手机号码。

3修改登录密码

重新进入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登录窗口,点击窗口下方的忘记密码,按提示操作即可利用变更后的手机号码变更登录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