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县人社局:谱好“三部曲”助优营商环境
 
    来源:温县人社局       时间:2021-10-21 14:5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双线发力,奏响企劳对接“前奏曲”。县人社局作为连接企业和劳动者的桥梁,主动开展全县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缺工数量及岗位信息,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印发(张贴)企业用工信息表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微信抖音与线下送岗位到乡村、太极游园定期招聘等就业服务体系,先后6期为165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6500条,促进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07人次。

  百企走访,共谱政企连心“和谐曲”。对涉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提炼4类17条编印成册,通过组织人社干部进百企、访千人,先后发放政策手册1100本,切实用我“多跑腿”换企“少跑路”,促使各类企业都能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征集各企业(商户)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4类29条。

  众策落实,唱响优化营商“进行曲”。围绕提升县域企业人才竞争力,在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落户生活补贴、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总费率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对企业创新创业人才给予一系列补贴性政策。截至10月底,共为330家企业减费607万元,为58人办理就业见习,发放落户补贴174人78.5万元。(温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