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创业就业服务工作获国家人社部肯定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1-10-18 11:0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鹤壁市的“鹤彩中原、创响未来”特装展区在活动中亮相,创业服务经验被交流推广,出色做法获人社部肯定。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活动两大部分。鹤壁市展示主题是“鹤彩中原、创响未来”,展示单元为特色服务,是我省唯一在此项活动中参与交流的省辖市。近年来,鹤壁市坚持把“双创”作为重要战略来抓,持续强主体、搭平台、优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年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增长了80%,累计城镇新增就业和再就业21万人、占劳动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就业目标完成率连年居全省前列;创业有效促进了富民强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4位、城镇化率居全省第5位,财政收入增速保持全省前列,省政府专门出台文件支持鹤壁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鹤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