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商丘市人社局       时间:2021-09-17 09:0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一是专班推进,台账管理。组建用工保障、援企稳岗、招才引智、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工作效能等6个专班,对应做好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用工保障、援企稳岗及社保政策落实、人才保障、技能培训、劳动权益维护等工作。同时,建立重点企业、解决问题和用工需求“三个清单”以及人才需求、惠企政策清单,做到清单式推进、台账式管理。二是落实政策,有效帮扶。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以工代训扩围、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就业见习提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帮助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防范创业资金链断裂风险,提供应急续贷帮扶。截至目前,全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2296万元,以工代训技能提升3.94万人次,发放补贴788.5万元,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32.38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4亿元。三是多措并举,保障用工。通过建立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助企用工系列招聘、用工调度、异地对口招聘等多种措施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举办各类招聘会140场次,提供岗位4.5万个,帮助企业招聘到岗12834人。举办“抗疫情促就业,万人助万企”网络直播招聘会,提供岗位60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400人。四是招才引智,助企发展。以全省第四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积极开展招才引智专项活动,全市共有211家企事业单位通过招才引智大会官网发布招聘岗位信息20472个,其中企业187家,发布招聘岗位19071个。(商丘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