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人社局开展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许昌市人社局       时间:2021-09-03 15:2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许昌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在督促惩治骗取套取就业创业培训补贴资金、虚报冒领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以及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优亲厚友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以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

  驻局纪检监察组采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数据比对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对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积极整改。一是优化申办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各项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及时进行审批,缩短资金申请办理周期,建立完善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安全、高效的长效机制;二是通过自查互查、联合检查或委托第三方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监管核查;三是利用市政府网站和人社部门信息网络平台对各项补贴发放情况以及相关政策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就业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力度,规范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安全。(许昌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