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9-01 09:0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8月31日,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和部级抽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王曙辉、杨昆锋、李四清出席会议。

  张国伟指出,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形势严峻复杂,潜在风险巨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有效防控基金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在全省人社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张国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明确任务。坚持疑点数据必查,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对部、省列出的疑点数据逐一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要情,要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坚持边查边改,在排查发现风险漏洞的同时,注重分门别类推进问题整改。二是明确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落实工作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整改。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数据交换和共享,做好死亡冒领、重复领取等问题的清理。落实管理责任,各省辖市人社局要加强对所属县(区)的监管和指导,压实县(区)人社局主体责任。三是明确奖惩。建立工作考核奖惩机制,树起“优者奖、劣者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人社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