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题分类: 职业能力建设 
标  题:  关于征集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相关意向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发文字号:  豫人社办函 〔2021〕140号
失效时间:  
关于征集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相关意向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110号)精神,人社部定于2021年11月至12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为做好我省选手的选拔和集训工作,拟举办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以下简称省选拔赛),现就征集省选拔赛协办单位、赛项参赛意向和推荐技术专家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基本情况

(一)竞赛项目

本次省选拔赛设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20个比赛项目(见附件1)。省选拔赛试题参照各赛项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三级)要求命题。大部分项目的职业定义和职业标准可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查阅(网址:http://www.osta.org.cn/)。

(二)参赛选手条件

参赛选手为在豫相应职业领域工作年满1年以上的从业人员(职工身份,包括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二、协办单位征集

面向全省开展省选拔赛协办单位征集工作。有办赛意向的单位可按照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赛项设置选择一个或多个赛项向所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办赛申请,并填报《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协办单位申请表》(见附件2)。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提交的申报材料,选派相关专家采取实地考察或函询、视频等方式对办赛条件进行评估,最终确定协办单位。协办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作为省选拔赛承办单位,负责做好有关赛项的组织实施及赛务保障等工作。

三、参赛意向征集 

本次大赛拟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按照属地原则组队参赛,请有关单位积极创造条件组织选手参加比赛。为了解各赛项参赛规模,各有关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参赛意向申报表》(附件3)。

四、技术专家推荐

省选拔赛将成立技术专家组,主要工作内容是组织制定技术文件、命制比赛试题、确定评分标准、负责比赛评判等。各地区有关院校、企事业等单位均可推荐相关赛项技术专家人选,填写《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技术专家推荐表》(见附件4)。

五、有关要求

(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做好本地区协办单位征集、参赛意向征集和技术专家推荐工作,于9月9日前,将相关资料整理汇总,电子版(WORD版及盖章扫描件)压缩后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各省直管县(市)按照属地原则通过省辖市统一报送。

(二)为做好此次大赛选拔工作,请各地市推荐一名联络人,负责大赛相关工作,并于9月3日前将联络人信息(见附件5)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三)文件命名要求:单位(地区)+协办单位申请表(参赛意向申报表、技术专家推荐表、联络人)。

联 系 人:刘世平  李国军 

联系电话:0371-69306193  69306162

邮    箱:hnsjsb206@163.com

附件:1.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项目清单

2.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协办单位申请表

3.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参赛意向申报表

4.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技术专家推荐表

5.各省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络人

 

 

                                 2021年8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职业能力建设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