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推进会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1-08-30 09:2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日,张国伟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相关事宜。厅领导杨韫参加了会议。

  张国伟指出,招才引智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重大活动,是我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前三届大会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招才、引才、惜才、爱才、用才的良好形象。

  张国伟强调,充分征集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充分发挥各地用人单位和第三方机构优势,认真梳理人才需求信息,重点筛选优质、急需、紧缺的岗位和项目,有针对性地邀约嘉宾。要注重对接,以需求为导向,既注重数量,更突出质量,提高对接精准度。精心打造招才引智平台。线上平台突出“云招聘”,推动人才(项目)供需在网上实时进行、一站对接,拓宽引才渠道、扩大引才半径、提升引才实效,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大会;线下平台突出“做专场”,通过开幕式、高峰论坛、现场招聘等专场活动,推动专业领域人才与岗位需求精准对接;地市平台突出“强专项”,引导各省辖市,结合本地特色产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不断拓展招才引智渠道。要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激发用人单位引才活力。要坚持行业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创新合作模式,大胆采取兼职、科研合作、技术入股等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拓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柔性聚才引智渠道。切实落实人才培养激励政策。要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医疗保障、健康体检、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等全方位生活保障,解决其后顾之忧,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大招才引智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抖音等方式,做好开幕式、高峰论坛、招聘会等专场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为招才引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宣传好各地各单位好的做法,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精心筹备各项重点工作。要在细化方案上下功夫,安排部署有效应对举措。要在重点活动上下功夫,尤其在议程设计、会场布置、组织实施等方面,既要体现特色、突出亮点,又要切实可行、方便操作,争取达到最佳效果。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健全大会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筛查、卫生健康防疫、现场消杀等各项举措,细化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张国伟要求,大会专班和各承办处室(单位)要认真总结往届大会办会经验,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注重加强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汇报,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动大会筹办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