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人社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国伟厅长作交流发言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8-26 18:1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人社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国伟厅长作交流发言

  8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在会上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发言。2021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70.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受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河南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各项工作,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一是强化全方位联动新机制。高位部署推动,省委书记、省长多次听取专门汇报、作出指示批示,省长把“促进全省青年大学生充分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项目,亲自部署督办。健全协同机制,与近20个省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立毕业生就业议事协调机制。压实目标责任,制定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3215计划”,全年实现企业吸纳就业30万人,政策性招录招聘20万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15万人。二是构建多渠道就业新格局。出台《河南省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健全毕业生政策支持体系,鼓励中小企业吸纳就业,稳定政策性就业岗位,扶持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三是完善实名制就业新模式。做好实名管理,建立实名信息数据库,做到应登尽登。强化就业帮扶,向7.7万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5亿元;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失业青年开展“131”服务。推进精准招聘,因地制宜开展“就业红娘直播间”“优秀学子家乡行”等活动;广泛开展线上招聘,分行业、分专业举办招聘活动897场,提供岗位104万个。推行“一网通办”,依托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把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21项业务全部纳入网上办理。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实现毕业生就业登记、档案接收、参保登记等10个事项“打包办”。

  厅领导杨昆锋、李四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