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张国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8-20 18:1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张国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新举列席会议。

  张国伟从“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必然,‘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深刻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科学内涵,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深刻反思我们党百年历史的经验教训,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坚定;深刻体会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等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刻总结了建党100年来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一次集中表达。“九个必须”昭示未来,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张国伟对厅办公室党支部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办公室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刻牢记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 “五个坚持”,以楼阳生书记对省委办公厅提出的 “五型机关”为标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高“三服务”水平。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格。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时时刻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三服务”工作始终在轨道不偏向。二要时时处处讲大局,把主动服务作为立身之本。要胸怀全局,炼就全局思维和整体观念,以高站位、高视野为全省人社事业发展统筹协调各方面共识和力量。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一手材料和参考。要注意收集掌握工作信息,不断提高见微知著、洞察全局、长远谋划的能力。三要敬终如始讲品德,把修身修为作为自觉追求。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严以修身、敬业奉献,以礼待人、热情周到,慎独、慎微、慎初,时时处处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四要善抓落实讲效率,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标准。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作用,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 “13710”工作机制,推动人社部门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交办事项、重要工作任务快速执行、落地见效。五要老老实实讲规矩,把严守纪律作为基本底线。要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使自己成为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要注重发挥组织优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魏连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其他党员同志先后发言,交流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