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张国伟调研人社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8-18 09:3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张国伟调研人社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8月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在调研人社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不断提升人社工作信息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民生服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万琦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省社会保险中心主任王曙辉参加调研。

张国伟调研人社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厅调度指挥中心,张国伟听取了厅电子政务中心关于我厅电子政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综合调度平台内容展示,并与相关信息系统建设处室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张国伟对我厅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伟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电子政务工作是提高政府部门工作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 “信息化人社”向“数字人社”升级、从“数字人社”向“智慧人社”迈进,提升全省人社领域政府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要抓好金保工程二期建设。要在网络安全、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狠下功夫,加强全省人社系统和厅内外数据的互联互通,加大数字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好金保工程升级版,夯实人社信息化基础。三是要积极探索、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一卡通。凡事讲政治,要站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的政治高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社保卡载体功能,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实现总书记提出的“探索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四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电子政务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信息化、智能化、政策、业务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加强学习,确保本领过硬。要加强大数据分析,通过平台监测、数据比对、数据分析等手段,为厅党组和各业务部门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保密规定,遵守保密纪律,加强保密教育,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