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人社局“四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1-08-12 17:0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鹤壁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强力推进领导部署。先后召开党组会议、疫情防控专题会、领导小组会议等,研究部署、督导调度人社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局县级领导带队到县区、企业、局属单位开展督导检查16次。二是全力落实防疫机制。制定《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级干部任牵头领导的就业服务、系统防控、志愿服务等7个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坚持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工作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处置和协调工作。三是大力加强个人防护。加强机关干部教育引导,做到人手一本《各类场所防控技术指南》、一张防控责任单、一份承诺书,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同时,做好医用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四是着力优化人社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主动开展线上办、“零跑腿”、上门办等服务,通过鹤壁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鹤壁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等渠道发布用工岗位2986个,实现就业“零接触”。强化培训机构管理,32家民办培训机构全部暂停线下培训。严格做好窗口服务疫情防控,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和各县区社保大厅(窗口)正常开放服务,对办事人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管理,凭绿码按“一米线”排队办理手续,确保便民服务不停歇。(鹤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