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人社局扎实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来源:漯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8-12 17:0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日,漯河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在人社系统快速落实落地。

  《通知》明确,漯河市人社局承担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两项行政审批事项,由审批改革为“实行告知承诺”方式。该市相关企业按照有关许可条件,依法提交规定材料及承诺事项,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审批事项,按照“优化审批服务”方式进行改革,依托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

  《通知》要求,要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坚持用好“互联网+监管”工作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优化审批服务,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对因企业承诺可以减少的申请材料,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对可在企业领证后补交的审批材料,可以实行容缺办理,限期补交。

  通过此次改革工作的推动,该市人社局承担的3项行政审批事项共减少相关申请材料11个,减少办理环节4个,压缩办事时限14个工作日,行政审批事项即办率达75%,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漯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