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8-02 18:1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社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在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人社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立即采取“激活疫情防控机制、全面开展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觉遵守属地规定、严格集体活动管控、全力支持一线抗疫”等六项举措,全面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组织厅干部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后,8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和厅党组成员李甄、李海龙、常万琦、王曙辉分赴省社保经办大厅、省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厅行政服务大厅、机关服务中心等民生服务窗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人社厅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社厅打响民生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国伟在省社保经办大厅、人事考试指挥大厅、公共就业服务大厅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记疫情防控“四项原则”: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救治感染患者,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激活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机制,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承担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做好重点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强人员外出管理,非必要不出城、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进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良好习惯,公共区域勤消杀,坚守好“一米线”,牢牢守住民生服务阵地,确保群众办理就业、社保等民生业务不受影响。(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