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人社局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焦作市人社局       时间:2021-08-02 10:0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一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对受灾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对因灾情导致缺工、短工的企业,第一时间发布用工招聘信息,联系务工人员,保障企业用工。二是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特事特办,为参加防汛救灾或因汛情受伤(亡故)的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认定工伤,及时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积极做好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支付工作,确保汛期全市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三是切实维护好劳动关系。积极做好汛期企业劳动关系稳定处置工作,对因参加防汛救灾或躲避灾情、紧急转移等原因产生的企业劳动人事争议主动做好调解工作,做好因汛情亡故职工家属及所属单位的政策咨询工作,讲清政策规定,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四是参与全市抢险救灾工作。组织人社志愿者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对人社大厦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焦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