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专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1-06-09 10:4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专家代表座谈会

  6月4日,省厅召开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专家代表座谈会,为2020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专家代表颁发证书,并听取相关专家对我省人才工作特别是人才项目实施方面的意见建议。厅一级巡视员、省人才办副主任杨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省人才办副主任高志刚参加会议。

  杨韫向被评为2020年度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的各位专家表示祝贺。她希望,各位专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着力突破国家发展和安全难题。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需求牵引,推动不同行业和领域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加强中青年和后备人才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为我省基础研究增添活力和后劲。她要求,各位专家要把入选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作为新起点,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形成一批代表我省、我国先进水平,国际国内同行认可的重大成果,擦亮“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品牌,树立基础研究人才支持项目标杆!

  自2018年起,我省开始实施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整合优化省级重大人才培养项目,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计划用5—10年左右时间遴选支持20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形成海外引才与本土育才相互衔接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开发体系。截至目前,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已遴选3批,共支持各类高层次人才608名,其中,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共32名。(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