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档案服务 “提质行动”
 
    来源:安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6-04 15:4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安阳市人社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率先在全省实行高校毕业生档案网上办理、免费邮寄、简化报到手续,切实解决毕业生档案转接难问题。一是网上全流程办理。创新推行档案手续网上办理,借助河南政务服务网和“安馨办”手机App,开通网上全流程服务。高校毕业生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或使用“安馨办”手机App,可自行申请档案网上转接。截至目前,已办结档案网上转接手续222人次。二是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每天对高校毕业生档案查询、咨询申请进行审核,提供档案转接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一网、一次、不见面”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已提供个人档案查询服务近4000人次,提供档案转接免费邮寄服务284人次。三是简化报到手续。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以档案通知单代替报到证,取消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签章,并在人社局网站动态更新《高校毕业生档案热点问题解读》,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档案手续办理体验。(安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