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漯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6-04 15:4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促进人力资源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漯河市人社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在市直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方式进行,按照10%的比例从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1家检查对象,对随机抽取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围绕未经许可从事职业中介(含网络招聘)活动、未依法备案开展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业务、不依法报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变更情况、侵害劳动者人身权利行为情况、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证件、收取明令取消的各种费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完善了监管制度体系,为劳动者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漯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