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信访与行政服务处       时间:2021-06-04 11:1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6月3日,全省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受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国内发展和安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上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人社领域面临的防风险、促安全、护稳定等任务繁重,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人社。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信访事项暖心工程建设。以窗口单位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加大窗口单位建设改革力度、持续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努力锤炼责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人社服务窗口品牌。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在平安河南建设中展示平安人社的作为和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开封、安阳、南阳、兰考等地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