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汝州市人社局       时间:2021-05-26 16:0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5月25日,汝州市人社局结合当前开展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举行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劳动用工单位明确自身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清偿责任,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同时也向社会广泛宣传农民工保障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提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引导农民工合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自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以来,该市深入贯彻条例规定,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顽疾,坚持常态化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依法治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群体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提升了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安全感。(汝州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