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交流互动 > 便民电话 > 工作信息
12333三月份热点问题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4-08 16:4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参加省直生育保险什么情况下能享受产前检查费报销?

  缴费次月生育的即可享受报销。产前缴费满8个月可直接享受产前检查费1200元;不满8个月,按实际参保月数每月130元进行报销。若中间存在断交,按最新参保时间计算。

  2.社保卡绑定的手机号如何变更?

  关注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通过服务大厅,点击个人信息修改,可修改手机号与通讯地址。

  3.想报考职称外语和职称计算机应该联系哪里报名?

  职称外语考试于2017年已取消。

  职称计算机考试目前暂停报名,请考生关注河南人事考试网,如恢复报考网站会有公告通知。

  4.通过豫事办线上补办资格证书或者出具职业资格证明要求填写证书管理号,但不知道管理号怎么填写?

  考虑到考生可能不知道或填错管理号,所以此项不是必填项,证书补办和证明补办只有证书名称和考试通过年度两个是必选项,是通过选择实现的,其他均不是必填项。

  5.怎么查询自己的档案是否在省人才存放?

  登录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共服务网(www.hnrcjl.com)首页的“档案查询”模块,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查询或到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一楼人事代理大厅档案服务窗口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查询。对于未查询到的,可联系原存档单位或学校,根据他们留存的转出记录,进一步查询档案去向。

  6.网上申请办理了档案从省人才转出何时寄出?

  网络申请转出的档案,于每周二(特殊情况除外)统一通过机要通信渠道寄出,次日可查询机要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