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公示公告 > 公示栏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配合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函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4-26 16:1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薪酬调查样本企业:

企业薪酬调查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国家人社部组织实施的一项抽样调查,主要调查企业人工成本和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调查表具体见培训手册)。2018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豫人社文〔2018144号文件,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主要目的是了解不同行业企业的人工成本状况和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收入情况,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依据,为引导劳动力正常流动提供参考,为做好政府公共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3月,按照国家统一安排,我省继续在全省18个行业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并采用PPS抽样方法确定了1.2万户样本企业。调查工作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部署,各省辖市、县(市、区)、街道等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具体实施,于5月底前通过全国统一填报系统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相关规定:统计对象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贵单位作为被调查样本企业,请严格按照所在地调查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真实、准确、完整的填报相关数据。我们会对样本企业及职工个人的信息予以保密,不对外公开,不作为相关检查依据。后续我们将发布一系列数据成果,为各类企业工资分配提供信息指导和服务。

感谢贵单位对我省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