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相关事宜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4-25 15:2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1年4月16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动员会,传达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分解筹备任务,动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厅一级巡视员杨韫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机关及厅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大会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完成《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起草,并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协商确定共办大会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动员会议,是落实总体方案要求和共办大会事宜的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务必按照《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要求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省委、省政府对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度重视,省委已将其列入今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要点,并作为全省32个重大活动项目之一。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批示“要不断总结,一年要比一年办得更好、更实”,并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打造扛起现代化重任的人才队伍,建强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人才队伍,不断集聚各方英才”,全会审议通过的河南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更好发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等载体平台作用,完善“全职+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实施高端(海外)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生态最优省份”。会议强调,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提前做好形势研判预判,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大会筹办的关系,扎实稳妥把各项任务梳理细致、落实到位,确保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二要紧扣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实施。要抓住重点,牢基础。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嘉宾和高层次人才邀约、第三方服务机构招标、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场馆和酒店预订等是筹办好大会的基础,关系着每一场活动的顺利进行,是影响全局的基性工作,从现在开始大家就要着手准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把握时间,统筹推进。与前三届大会相比,今年在活动时间安排上有所提前,部分活动如省外招才引智上海、杭州专场活动等,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建议要放在上半年进行,留给我们的筹备时间比较有限,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任务分工统筹推进,处理好各项筹备任务之间的关系,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开展,确保按时完成。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根据《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的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分别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把承担的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专项工作方案要及早报送大会专班进行审核和汇总。负责第三方服务机构招标工作的各承办单位,要集中力量开展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完善标书、严格程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具备资质的优秀第三方服务机构引进来、用起来。省外招才引智活动承办单位,要抓紧时间与当地高校进行联系对接,尽快确定承办高校、活动地点及相关合作事宜。要统筹做好大会宣传策划工作,尽快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着手宣传手册、宣传片、广告片等设计和制作。要加快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工作,不仅要继承往届好的经验做法,还要结合今年工作实际,做好工作协调、创新方式方法,要比去年做的更扎实、更见成效。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在总结前三届大会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工作专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周例会、月调度和工作通报制度,每周由分管领导听取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每月由主要领导召集研究一次重大工作事项。各处室(单位)要每月上报工作进度,在关键时间节点每周都要报告进度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困难加以及时提出解决,由专班汇总后以书面形式在全厅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