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厅党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4-15 09:4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厅党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4月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刘世伟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结合全省人社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厅党组成员逐一围绕在学党史活动中个人学习思考、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本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庆祥、副处级巡视专员赵海波列席会议。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悟真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悟。要系统研读党史,在学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在悟思想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努力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新局、起好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百年大庆之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人社工作的方向和定位,实现“十四五”人社事业良好开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认真查找人社工作的难点、堵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切实保障劳动者待遇和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化风险、守底线。坚持把风险防控作为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对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运行、劳动关系群体性事件、人事考试安全等传统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积极化解。对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新的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潜在影响和变化趋势,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在郑厅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