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公示公告 > 公示栏
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候选人公示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4-13 16:3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根据豫工办〔20216号文件通知精神,经我厅审核推荐,省总工会核准,确认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任付威9名同志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见附件),现予以公示,接受监督

  期:413日至19

监督电话:037169690105  69690106

 

附件: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413

 

 

 

 

 

 

 

 

 

 

 

 

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候选人名单及

   

 

任付威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  技能专家

主要业绩:解决某导轨加工周期长、多次装夹难以进差等难题,极大提高加工效率及合格率,产生价值300余万;解决某机构座批产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机床不足等难题,通过一个流削峰填谷等精益生产方式,提质增效达4倍有余;解决某型适配器非金属异形曲面加工过程工件区域不衔接、弧面装夹不贴合、尺寸精度难保证的难题,设计新型真空吸盘,最终使弧面多单位吸附,工件加工成品率100%

主要荣誉:获得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加工中心操作工项目职工组第一名;2019年,获得单位质量标兵荣誉称号。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  技能专家

主要业绩:参与某型无人车、某型动力系统、某型发射装置等多个重大项目,设计工装夹具50余套,编制零件工艺600余项,编制数控程序2000余项,攻克了大量技术难题,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参与公司导师带徒活动,举行多场专题培训,培养数控工艺师一名。

主要荣誉:获得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控程序员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编制了《一三工厂工艺装备选型技术手册》;发表二级CK论文一篇,三级CK论文一篇;发表省优QC两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  技能专家

主要业绩: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700余万元,多项技术革新成果在行业内多个厂家得到推广运用。通过自主创新,设计并制做了高刚性减震工装,解决了大型薄壁类箱体加工震动、加工效率低的问题,加工效率提升333.3%;探索并解决双吸双流道薄壁复杂曲加工技术难题,从新型铣刀的试验,对叶轮高效粗加工、精加工进行了创新优化,解决了较深流道加工、薄壁叶片变形、加工震动的难题。

主要荣誉:获得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控程序员项目职工组第一名;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论文2篇,中国国防船舶科技二级报告2篇,获QC成果国优”1项、省优”4项。

周领燕     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工人

主要业绩:爱岗敬业,长期坚守生产一线,苦练技能,逐步成长为技能骨干,积极传授技能,恪守质量是航空人的生命理念,连续多年无废品流出。热爱钻研,熟练掌握五坐标加工中心的操作、编程,解决了复杂壳体加工中心插齿等多项技术难题。

主要荣誉:获得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计算机产品检验员项目职工组第一名;曾获河南省技术能手新乡市技术能手,新航 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员工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高建国    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员

主要业绩:牢固树立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的职业理念,善学习、勤思考,精益求精,大胆创新,用前沿数控加工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按时交付。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认真做好现场服务工作,减少生产现场停滞,保障新品车间在短时间内顺利达产达标。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主要荣誉:获得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计算机产品检验员项目职工组第一名;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新乡市技术能手等荣誉。

周文辉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工人

主要业绩:爱岗敬业,努力学习数控加工中心专业知识,在生产中逐渐成为中坚力量。积极参加质量攻关和技术革新活动,解决了大量技术难题和一些急、难工件的加工任务。

主要荣誉:获得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第三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控铣项目第二名;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控装调维修工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项目二等奖。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控铣项目第三名;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

栗广凯      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工人

主要业绩:熟练操作三轴,五轴数控机床,熟悉海德汉,西门子,发那科操作系统,擅长大型高精度,复杂零件,不规则曲面的数控编程和加工。善于自制专用刀具专用工装,提高效率,降低加工成本。2018年加入国家级梁兵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工作室正式成员,参与梁兵技能大师工作室内部书籍《数控铣、加工中心操作编程指南》的编制。

主要荣誉:获得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加工中心项目职工组第一名;获得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职工组二等奖;获得光电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多工序数控机床调整工第一名;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肖智清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技术员

主要业绩: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多次解决各类技术难题。先后形成了技术报告十余份,获得院级科技成果4个。在设备研发工作中面对陌生领域善于学习。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机器人技术,机器人与PLC通讯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设备研发的关键技术。在院精雕机自动化单元设备研发工作中攻坚克难,仅仅5个月便完成了从虚拟设计到落地验收,创造了导弹院自动化设备研发速度之最,为院节约研发经费上百万元。

主要荣誉:河南省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第五名;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项目第一名;第一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项目三等奖;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项目二等奖。

常国印    南阳淅减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 电气工程师

主要业绩:工作兢兢业业,克难攻坚,从意大利项目组设备恢复,到国产非自动生产线信息化提升,再到智能自动线调试运行;从单机设备程序改进,到自动化深度防错提升;从低产月的设备日常维护,到高产月的设备维修保障,常国印每次都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积极完成各项任务,深得部门、车间领导和员工的称赞和肯定。

主要荣誉:连续四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20被公司评为十大劳模;获得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项目第一名;获得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项目二等奖;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