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推进社保卡在文化旅游领域应用
 
    来源:       时间:2021-04-12 08:5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7日,开封市召开社保卡在文化旅游领域应用工作会。会议指出,推进社保卡在文化旅游领域应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和全市的亮点工程。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市人社局要加强社保卡发行、应用管理和服务支撑工作,市文广旅局、市民宗局要统筹推进各景区、各文化场馆制定技术对接方案,市政数局要做好城市门户“汴捷办”app的对接和宣传引导,各景区要做好协调配合。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做好技术衔接,严格按照既定工作目标的时间节点(五一长假之前、十一长假之前)联合推进,并提前制定启动仪式的筹备方案,做好启动仪式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试点先行,逐步拓展。选择龙亭景区、万岁山景区作为试点,实现使用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在景区购票和快速入园等场景落地。逐步推进社保卡在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的使用以及跨地市的旅游年票功能的实现。四是加强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宣传社保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应用功能,支撑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