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在全省首创推行诚信仲裁承诺和廉洁办案承诺制度
 
    来源:安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4-12 08: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强化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内部监督,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安阳市人社局在全省首家印发《关于推行签订诚信仲裁承诺书和廉洁办案承诺书制度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4月起,在全市推行诚信仲裁承诺和廉洁办案承诺制度,从主张的劳动法律关系真实、提交证据材料内容真实等五个方面,不徇私枉法、不谋取不正当利益等十个方面,分别要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当事人和仲裁员作出诚信廉洁承诺。一方面,以申请劳动人事调解仲裁的各类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签署《诚信仲裁承诺书》形式,促进案件仲裁当事人承诺诚信仲裁,防止恶意仲裁、虚假仲裁、伪造证据、虚假陈述等不诚信现象。另一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推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廉洁办案承诺制度,强化仲裁员廉洁办案意识,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公信力。(安阳市人社局)